Mizu

浅堆点产出

狮与蛇│樱奈

HP paro

斯莱特林樱X格兰芬多奈

我流262

无差


矢吹奈子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不想呆在格兰芬多的一个格兰芬多。


“矢吹小姐,我认为你去格兰芬多是再好不过了。”分院帽低沉的声音灌入她的意识中。奈子在心中翻了个白眼,面上却还是保持着乖巧的表情。


“但是我并不想去格兰芬多,”她第六遍重复这句话,“我想去赫奇帕奇。”


“为什么?以我来看,格兰芬多再适合不过了。”


“因为撒西口在赫奇帕奇啊。”她十分理直气壮地回答。


分院帽无语哽咽。沉默了片刻,正当奈子盘算着是不是自己这一番千里追星的行为感化了它时,一个低沉的声音响彻礼堂,同时也碎了奈子的心。


“格兰芬多!”


我——


奈子有些不满地扯下头上的分院帽,恶狠狠地将其放到座位上,路过斯莱特林长桌的时候,她看到了戴着级长徽章腿上盘着丸ちゃん的宫脇咲良在对着她笑,像是轻飘飘地说了句话。


“太好了。”


接着,当奈子回头后,又说了些什么。太轻飘飘的声音被台上分院帽的声音掩盖的明明白白。


奈子根据自己对这位住自己家对面的姐姐的了解和口型,猜测她是在说“加油。”


事实证明她猜对了。


宫脇右手握成拳,对她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搞什么啊,明明她知道我想去赫奇帕奇的,干嘛这么开心我去格兰芬多。是在幸灾乐祸吗?


虽说心中暗暗吐槽着宫脇的举动,可上扬的嘴角暴露了她此刻心情不错。坐到了在车上遇见并聊了几句的同乡旁,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


就算表面上正常的不行,矢吹奈子的视线却老往在另一端的斯莱特林级长宫脇咲良。


在矢吹奈子的印象中是极少看到宫脇穿学院袍的,就算在以往的霍格沃茨开学日她也鲜少陪着着宫脇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宫脇会在离开的前一晚跟她一起睡,两个人聊天聊着聊着不知什么时候就睡了,一醒来便早已清晨。


宫脇按了按外翘的发尾,一脸刚起床的迷茫。


“Saku酱,早上好。”


宫脇在洗漱间漱口,水声里是模糊的回应声。她收拾好自己后坐在床上,用那双漂亮的眸子看着奈子。


“话说回来,Nako一次都没有在车站送过我,真是无情呢——”

-“诶?这种太过仪式性的东西太累赘了,根本不需要啊。”


宫脇也暧昧地嗯了一声,也不知是赞同还是什么其余情绪。


“以后又有几个月不能见面了,Nako会想我吗?”


奈子看着对方眼睛里闪烁的光,不假思索。“不会,我身边还有Mikurin,倒是Saku酱你再不走恐怕就要迟到了。”


宫脇浮夸地捂住胸口,作一副悲痛样子。“Nako,我好难过。”


奈子把手上的抱枕砸了下宫脇的头,“好啦好啦每天都会好好地想你啦。”


“敷衍……”宫脇嘟囔着,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揉了把奈子的头。“我走啦。”


奈子捂住头,“摸头长不高的!”


“没关系,奈子可爱就够了。”


虽是说着不喜欢过于仪式性的东西,实际上只是怕自己一时控制不住就会拉着宫脇让她别走。


穿着学院袍的宫脇比起平日的瘦弱宅男样更多了少年人应有的青春元气,奈子开始理解为什么借着假期给宫脇情书的人那么多了。


一切都很好,除了宫脇腿上那副直男黑框眼镜。


奇怪,明明刚刚看到她戴着啊?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跟着我——”奈子来不及深究,就被麦格教授领到了休息室。


她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宫脇笑得像柴犬一样的脸。


什么嘛……


奈子不得不承认,在看到这位“幸灾乐祸”的姐姐的举动后,她觉得或许格兰芬多会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是夜,矢吹奈子躺在格兰芬多寝室的床上,辗转难眠。


过去每当这种时候,她都会踢踏着拖鞋走到宫脇床前,十分熟练地掀开被子钻进被窝。宫脇总会迷迷糊糊地转个身把她抱在怀中,然后把头埋在她的肩窝。


丢人,没了宫脇咲良当定心符的矢吹奈子难以入眠。她决定数羊,一只,两只……最后数到第319只时,她猛的坐起身。


她饿了。


好想さくちゃん做的亲子丼……矢吹奈子咽了咽口水,脑子里却满是那亲子丼的模样,似乎鹿儿岛的甜酱油味儿都不远万里过来引诱她。


“霍格沃茨禁止夜游。”她想起麦格教授在带着格兰芬多们回公共休息室时提到过。


夜游啊……听起来不错呢!


她翻身下床,轻手轻脚换好衣从格兰芬多塔去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胖夫人困意绵倦地垂着眼,听着奈子小声说出口令后便侧身到一旁让她过。


踏出相框的那一刻,奈子从心里感到了自由的快乐。第一次违纪夜游的兴奋与对霍格沃茨的探索欲交织,冲昏了她的头脑。


以至于她忘了费尔奇的存在。


细长的猫声在寂静的霍格沃茨中显得格外突兀,奈子小心翼翼探出半个头。一双如灯泡般的猫眼对上了她的眸。


完蛋了。


她终于想起在麦格教授讲到夜游时,有一个嘴唇有点像鸭子的学姐小声对自己的舍友曺柔理说:“夜游一定要小心费尔奇,还有他那只疯猫,他们眼睛都很突,我都怀疑那只猫就是费尔奇他女儿……”


曺柔理有些不耐烦地回道:“知道了知道了叡娜欧尼,你都说第五遍了。”


奈子因为那语调有些奇怪,起码与她平常听到的韩语不同的回复,对这段对话记忆深刻。


眼睛像灯泡,突起。一一吻合的现实让奈子有些绝望。再看时猫已经消失了,奈子正想跑回休息室时就听到费尔奇气喘吁吁的跑步声从远到近传来。


几乎没有退路。


奈子背部紧贴墙壁,警惕地认真听着脚步声。


一步,两步,三步。


费尔奇鞋底踏在地板的声音几乎是在她耳边炸开,只要对方再踏一步……


夜游的惩罚会不会因为自己是新生而减轻。不过应该没那回事,毕竟自己入院第一天知法犯法。


“嘘。”


左右传来了手轻击墙壁的声音。


熟悉的沐浴露味钻入她的鼻腔,身旁的冷空气被那人的体温暖了几度。奈子抬头,看到宫脇认真的侧脸。


这气氛过于暧昧。


宫脇用披在自己身上的斗篷将她她困在由自己创造的小空间里。两人距离很近,近到她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体温,近到她几乎可以听清宫脇的心跳。


四步,五步,六步。隐隐夹杂着人的声音。


“呼……”宫脇松了口气,“放心吧,费尔奇走了。”


她这才注意到自己和奈子过于暧昧的姿势,连忙收回手站得笔直,帽子掉了下去。“咳咳,你怎么会在这?”


“那Saku酱为什么会在这?我好像听说,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是在负一楼吧,大费周章跑来八楼是干什么呢?”


宫脇眼神闪躲,“我当然是因为有事……”


奈子笑了起来:“Saku酱出来是因为有事,Nako出来也是因为有事啊。”


宫脇从怀里扔了一件斗篷给奈子,“那你去办事吧,我先走了。”


等等,正常发展不是应该她问我要不要跟着一起吗?怎么就要分开两边了?


“话说为什么会有两件隐身斗篷啊……”奈子小声嘟囔着,还是穿了上去。


宫脇要走的一刹又折返了过来,看着披在斗篷的奈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吗?”奈子被宫脇笑得有些莫名其妙,看了看自己,发现有些不对。


“Nako,”宫脇的声音里是忍不住的笑意,“你穿反了。”


奈子气呼呼地脱下再穿上,才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有两件啊,还带出来。”


“你那件是我和村重一起去买的,至于我身上这件……当然是撒西借我的。”她说道,“至于为什么要带出来,是因为我觉得一件不够本来想穿两件,但好像穿起来会很难受,就放弃了。”


而奈子的关注点却在:“撒西给的?!为什么她不给我,明明你之前已经有了!”


宫脇有些嘚瑟,故意在这个宅骑顶点面前炫耀:“当然是因为撒西最喜欢的是我啊。”她几乎能感觉到奈子的低气压开始蔓延。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宫脇把兜帽带上,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应该要说什么,“要和我一起去吗?”


“当然要。”


“那,抓紧我的手吧。要是迷路可就不好了。”


两只手隔着布料牵起来实在有些奇怪,可一起夜游的主题还是挺浪漫的。


霍格沃茨的走廊被窗外的月光抚着,细细碎碎的光斑散落在地板。奈子又想起了宫脇刚入学前和自己去对角巷,在人群中紧握着她的手。


两个人一直走到一副画着傻巴拿巴试图教巨怪跳芭蕾舞的巨幅挂毯前,对面是一段白墙。


奈子忍不住端详上面的情景:几个巨怪在殴打一个芭蕾舞教师。像是察觉到奈子的目光,一个巨怪回过头。正要对上了奈子的目光。


宫脇像是预料到一样把奈子揪回身边,让她对着白墙。“小心晚上回去做噩梦。”


她才反应过来不知何时宫脇松开了手,来不及去思索为什么,吸引她注意力的事物多了一项:那段白墙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扇光滑的门。


她好像听指原说过,霍格沃茨有一个人间天堂:有求必应屋。


估计是了。


“我们到了。”


宫脇重新牵起她的手,开门进入了里面。


“这是——”奈子看着眼前的设施和装修,不禁惊呼一声。


“锵锵——欢迎光临网吧!虽然Nako是未成年人不过我觉得没什么所谓啦!”


宫脇宛如释放天性般无比快活地坐到了电竞椅上,伸展双臂像是要迎接圣母玛利亚:“太好了——”


“这就是你要来的地方?”奈子走到宫脇身边,看着她十分熟练地输入账号密码登录游戏。


“对啊,”宫脇拿下了架子上的耳机,“No Game No Life。”


矢吹奈子总算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夜游的如此熟练。


“Nako饿的话可以去后面拿吃的。”清脆的鼠标声在房间里响起,奈子在内心的争论之下还是拿了一点干粮,坐到宫脇身旁看她打游戏。


她对游戏是没什么兴趣,就算有宫脇,看了一会儿便倦了。于是她开了电脑看最近喜欢的电视剧,在观看途中心里默默理解了宫脇半夜夜游冒着被抓的风险去网吧的行为。


宫脇一局打完,看着屏幕上金黄色的1,心潮澎湃。“不行,明天必须告诉叡娜我吃鸡了。”她自言自语。


奈子鲜少熬夜,就算是心爱的电视剧也不能比不过厚重的睡意。宫脇看着奈子几乎要睡过去的样子说:“Nako,我们回去吧。”


奈子揉了揉眼睛,应了一声,然后被宫脇牵着最后还是迷迷糊糊回了寝室。


宫脇站在画像前,低声对着眼前的胖夫人说:“龙渣。”


小憩过一小会儿的胖夫人起了兴趣。“哦?一个穿着隐身衣的小鬼,刚刚那个可爱的新生是你女朋友吗?”


宫脇不为所动,只是低声再次重复了一遍:“龙渣。”


“真是无趣,我想你一定是个斯莱特林。”胖夫人打着哈欠侧身,宫脇干脆利落地跨过画框。


“不过,您说对了,我的确是一个斯莱特林。”



第二天,奈子是被宿友曺柔理叫醒的。她暗自想着昨天就不应该熬那么晚,身体和意识几乎是分离着。曺柔理跑去和学姐坐在了一块,奈子机械地切着盘中的羊排。


差不多吃完了,当她走去找曺柔理一起去上课时,却听到了曺柔理身边的学姐说:“kkura欧尼真的是,明明说好昨天晚上一起去有求必应屋的。结果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溜了……我一听费尔奇来,赶紧走了。”


奈子猛的抬起头:“请问是Saku……ra学姐吗?”


“啊我记得你,你是柔理的舍友,你认识她吗?”曺柔理身旁的学姐问。


奈子点了点头。


“我叫崔叡娜,是kkura的朋友。”崔叡娜伸出手,“交个朋友?”


“叡娜你这种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搭讪方式早过时了。”


是宫脇的声音。


宫脇笑嘻嘻地揽住了奈子,向崔叡娜炫耀的:“叡娜我告诉你我昨天单排吃鸡了哈哈哈哈哈,果然是你太菜了。”


崔叡娜一脸不可置信,“怎么可能,就kkura欧尼你那夕阳红枪法打的住谁?明明是人体描边大师好吧。”


然后崔叡娜的嘴就被捏住了。


奈子看过去,对方穿着斯莱特林的学院袍,面无表情松开了手,然后环上宫脇。“kura,去上课。”


“啊,Kang酱。那我们先走了,叡娜你不服我们下次来约。”宫脇没有挣扎,任由着那个人揽着自己。


“光北你也帮着kkura欧尼欺负我……”


“这不是很正常吗。”是对方的反击。


奈子心里有几分吃味,她向知情人求助:“叡娜欧尼,那个人是……?”


“她是姜惠元,kkura欧尼的宿友,出了名的爱情骗子。”崔叡娜残念地看着那两个斯莱特林越走越远,“柔理,你们该去上课了。”


心情突然就不好了,她在心里不断地猜测着那两人的关系,以至于差点在魔药课上打翻坩埚。


斯内普阴着脸,奈子觉得他差点就说出一句“格兰芬多扣五分”了。幸好没有出事……


“我不奢求你们有宫脇小姐那合格的魔药技术,我只希望你们不要用那巨怪的脑子试图以魔药课为幌子毁掉我的教室。”


……还不如出事了。


本来就像一团乱麻的心绪又因为源头再次被提起,奈子叹了口气,继续熬制着坩埚里的魔药。


可能今天注定不是很顺利。当奈子站在草坪上,伸出手对着那破旧的飞天扫帚说“起来”时,那破旧的飞天扫帚说“起来”时,那破旧的扫把毫无反应。


说了两三次后那把扫把才颤颤巍巍地飘起,在试骑时扫把向左偏的可怕。


霍琦夫人安慰她:“没事,四年级的宫脇小姐第一次骑扫帚时被它带着跑,你已经很棒了。”


奈子的笑僵了僵,“谢谢教授,我知道了。”


之后的事便没什么差错,她普普通通地过完了一学期,和宫脇的互动也只是像普通的幼驯染,在各个课室奔走时,遇见她的宫脇会在经过时揉一把她的头。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她在此后捂着头抗议。


“只是因为Nako太可爱了才揉的。”宫脇理直气壮。


再无像那晚般暧昧的事情发生,而宫脇和奈子也默契地忘了那件挂在奈子衣柜里的隐形衣。


奈子似乎也忘了之前自己心里莫名的酸涩。


直到四年级。


奈子不知哪来的兴致突然想再次夜游。她再次披上隐形衣,当然,她早不是当年那个会穿反的新生了。


她将脚步放的很轻,从八楼一直走到了五楼。


图书馆附近有几个房间,奈子还从未弄清那几个房间分别是什么。她看到有一间的门虚掩着,本着自己穿着隐身衣别人也看不到的心,她侧身走了进去。


可能这就是格兰芬多的勇气吧。


那像是一间废弃的教室,桌桌椅椅被推到了一旁,甚至还有一个废纸篓倒扣着。可正在这一个废弃不用的教室里,却有着一件好像并不属于这里的东西。


镜子十分气派,它的高度直达天花板,金色镜框底下是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撑着,做工精致而华丽。。顶部刻着一行字:厄里斯·斯特拉·厄赫鲁·阿伊特乌比·卡弗鲁·阿伊特昂·沃赫斯。


可更为瞩目的是那个站在镜子面前的人。


“Saku酱?”她用气音轻叹。


就算是用气音,在寂静的教室里尤为突兀。


“谁?”宫脇受惊,猛得一回头,下意识从袖子里拔出魔杖指向对方。“除你……武器?”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成为茫然的上挑。


奈子脱下了隐身衣,一脸无辜地举着双手。“Saku酱。”


宫脇这才反应过来,她呆呆地收起魔杖,像被施了石化咒一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甚至眼睛都好像失去了焦距。


奈子决定当主动方。


一步,两步,三步。


她抱住了宫脇。


头埋在宫脇的肩窝,闻着对方身上好闻的味道,奈子的声音闷闷的。“Saku酱,晚上好。”


这句话可能比咒立停更加有用。宫脇回抱住了奈子,在她耳边说:“晚上好,Nako。”


奈子这才放开了宫脇。“Saku酱,为什么在这里呢?”


宫脇指了指那面镜子。


奈子看着镜子,镜子里的自己显然是褪去了稚嫩的容貌,身边的宫脇和她都穿着白色的礼裙,在红毯之上亲吻。


“厄里斯魔镜,据说能看到你内心中最渴望的事物。”宫脇说道。奈子看向了宫脇,问:“那Saku酱看到了什么呢?”


“我……我看到了我带着叡娜和Kang酱吃了鸡。”


奈子失望地应了一声,然后略有留念地看了几眼镜子中的自己和宫脇。


“厄里斯魔镜是显示出自己欲望的镜子。历年都有学生沉迷其中,我们赶紧去睡吧。”宫脇拾起隐形衣,抬头对奈子说。


“那么Saku酱为什么又在这里看着这副镜子呢?看起来已经很多次了吧。”奈子反问了回去。


“所以,果然人们都是喜欢看到心中的欲望成为现实吧。”宫脇并没有回击,只是淡然地接过了话茬。


冬天的风从门底下的缝隙吹进来,两个人身上衣服实在单薄,只好套上隐形衣赶紧回寝室睡觉。


“Nako。”站在胖夫人的画像前,宫脇对着奈子的背影唤道。


“嗯?”奈子回过头。


“……没事,早点睡,晚安。”最后只是硬憋出了这句话。


“晚安。”


可能是因为昨天的穿着过于单薄,在接连而来的鼻塞头晕中,她终于被庞弗雷夫人诊断得了风寒。


“可怜的小家伙,每天下午来拿一次药吧。”庞弗雷夫人怜爱地看着喝完魔药一脸复杂的奈子。“愿梅林保佑你。”


“庞弗雷夫人,我能问个问题吗?”


摆弄着瓶瓶罐罐的庞弗雷夫人应了声,“说吧,亲爱的。”


“那个,魔药的味道能不能好一点……”奈子看着手上握着的,装魔药的瓶子,脑里全是刚刚那瓶奇怪味道的魔药。


“按理来说纯度高一点是不会那么奇怪的,可惜最近斯内普教授太忙,没时间帮把手。”庞弗雷夫人顿了顿,“不过,今明两天就有一位七年级的学生过来帮忙了,在此之前就忍忍吧。”


“好,谢谢庞弗雷夫人。”


风寒所带来的病状不算严重,却还是让人疲于应付。在魔法史课上,奈子一下没忍住,睡了过去。


下课还是曺柔理把她拍醒的。


“幸好宾斯教授没有发现,不然你真的要被关禁闭了……风寒怎么样?好一点了吗?”


奈子吸了吸鼻子,“没有,还是好难受。”


“下了课再去圣芒戈一次吧,就算药很难喝……但可能你只能自己去了,叡娜欧尼约了我下午有事。”曺柔理抱歉地看着她。


“没事。”奈子现在只想赶紧摆脱这该死的风寒好起来。如果那时候穿多一点,哪怕是多一件外套,说不定都能拦住这风寒。


Saku酱有没有得风寒呢?她曾经私底下去去问过崔叡娜,可对方只是苦笑着摇头说最近很少看到宫脇。唯一的信息获取途径被斩断,她只能一次一次在脑里想象宫脇的现状。


反正肯定没我现在这幅风寒的样子惨。奈子这样想着,踏进了圣芒戈。


“你好,庞弗雷夫人,我来了——”


“你是找庞弗雷夫人吗?如果是的话,她出去采集草药了。”


她抬眼,看到的是一双熟悉的眸。


“Saku酱?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帮庞弗雷夫人熬制魔药,算你运气好,赶上我刚做完,不然可就没人来回应你了。”宫脇拿起一瓶魔药,递给奈子。“你不是风寒吗?把这个喝了。”


“你怎么知道我风寒?”奈子半信半疑还是喝了下去。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她觉得这次的魔药味道比上次好了太多。可能这就是纯度的问题吧。


宫脇笑着晃了晃手中的登记表,“刚才无聊时看这个看到的。”


这算侵犯个人隐私吗?


奈子想了想最后没有问出口,把手中的玻璃瓶一放打算回公共休息室。


她在起身之前瞄了眼宫脇。窗外的阳光打在她脸上。明与暗的分界随着风儿飘忽不定。而比这更明亮的是在光下显出浅棕色的眸。


平常在公共休息室就经常听到学姐学长们对隔壁蛇院的宫脇小姐十分爱慕,可能是出于过于好看的皮囊或者温柔细致的作风,明明有着悠久作对历史的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竟然对彼此产生了神秘的吸引力。


当然,知道宫脇成为了抢手的风云人物后的奈子多少还是有些郁闷。


自己一直私藏的宝藏被别人发现了的感觉实在不好。


她拖沓着脚步回公共休息室,刚踏进画框就听到了崔叡娜的声音:“啊,Nako回来了,风寒好一点了吧?”


奈子应声,“嗯,好很多了。”

鼻音重得很。


在走往格兰芬多塔的路上,她隐隐约约听到周围的学姐和学长都在围绕着一个话题:快要到来的圣诞宴会。


奈子这才想起有圣诞宴会这回事。


在欧美国家,圣诞节向来隆重。何况在寄宿制的霍格沃茨,日日被锁在城堡里快要自闭,乘着节日其实更大的意图是放飞自我,或者说,借着舞会的名头来向喜欢的人告白。


之前还没入学时她就听身旁的前辈们说过,这是一次告白的绝佳时机。


她无论在休息室还是格兰芬多塔,都能听到有人聊着要不要去找心怡的人告白。好像整个霍格沃茨都被粉色的少女心绪笼罩。


要不,试一次?


氛围往往能影响一个人,无论是意识还是举动。


再次与宫脇相遇时可没有多余时间,她赶着去黑魔法防御术教室。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一个又一个走进了魔法史教室。她抬起头想碰下运气,看宫脇有没有可能正好经过。


事实证明之前被傲罗指原当做吉祥物的奈子运气不会差。


宫脇侧着头和姜惠元聊天,两个人笑得灿烂,聊天聊到忘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右侧有熟人。


残念。


奈子于是决定把自己的计划缓期执行,然而这个想法在晚上她在口袋摸索到一颗糖时便消失了。


她拿出来,糖纸闪闪发光,薄荷颜色的糖果安静地躺在其中。不,并不是糖。


是小时候自己经常吃的那种薄荷巧克力。


她常常拉着指原想要去买薄荷巧克力,最后因为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指原太忙,只好叫并不喜欢薄荷巧克力的宫脇跟着她去买。


每当付款,宫脇看着那一大袋包装精致的薄荷巧克力,脸上的嫌弃意味实在太重。


“味道跟牙膏一样。”这是本人原话。


奈子便说宫脇不懂欣赏,这番争锋以宫脇的退让为终。 


这种薄荷巧克力是博多特有的,恰恰也成为了年少喜欢的味道。而宫脇又是从哪搞来这东西,无从而知。


“她不是不喜欢薄荷巧克力吗……”奈子小声说着,眼中的笑意早已盛满,快要溢出。


她剥下糖纸,将巧克力送入口中,是再熟悉不过的味道。


明天就去圣芒戈看看能不能碰到Saku酱,然后顺带提出舞会的事情。她暗自下定决心。


事实证明矢吹奈子的运气实在是好,不用去圣芒戈,在午餐时她便看到了宫脇。对方撑着头,动作缓慢地将切好的牛排送入口中。


就像在困惑些什么。


她身旁并没有姜惠元坐着,这与以往有些不同。奈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中搜寻着姜惠元的身影,最终在新来的草药课教授身边看到了那人。


新来的草药课教授好像是已经毕业的学姐,叫权恩妃,是上一任的斯莱特林级长。


奈子不少听到这位学姐的传闻,她最印象深刻的是那个几乎在霍格沃茨人人知道的外号:铁血女兵。


她曾经问过崔叡娜这个外号的由来。崔叡娜只告诉她是因为恩妃学姐会麻瓜那边的近身搏斗。


奈子又看了看此刻在教授席上和姜惠元交谈甚欢的草药课教授,实在无法把她和校内鼎鼎有名的铁血女兵联想起来。


Saku酱,姜惠元,还有草药课教授恩妃学姐。


奈子脑中是电视剧里常有的三角情节。而显而易见,宫脇便是苦情的单相思角色。


一般这种时候都会有温柔深情的男二出现,温暖了她的这个世界。而她矢吹奈子,将会扮演这个角色。


然而奈子殊不知她脸上复杂的表情被宫脇看得一干二净,宫脇实在猜不透年下心中奇奇怪怪的想法,只好在用完餐后悄悄走到奈子身边捂住她的眼。


“锵锵,猜猜我是谁?”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奈子惊地坐直了身,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才松了一口气。


“稀客啊,怎么,Saku酱终于有时间来看看可怜的格兰芬多四年级生了?”奈子笑着把手搭在宫脇手上,手指钻入指缝。然后拉开宫脇的两只手。


“两个星期后不就是圣诞宴会了吗?我想来问问你……有没有舞伴。”


好开心。


她转过身,抬眼看向宫脇。宫脇也笑着看她。身边的空气好像都变甜了。


“居然被你抢先了。”奈子站起身,抱住宫脇,心中的喜悦和快乐一下子迸发出来。


等等……


她抬起头,问:“不是因为惠元学姐和恩妃学姐走得近才来找我吧?”


宫脇愣了一下,然后揉起了奈子的头发。“矢吹奈子你在想什么啊!Kang酱一心想和恩妃欧尼谈恋爱,我只是个理论专家。”


心中的不安感终于褪去,奈子抱住宫脇腰的手紧了紧,把头埋在了对方的肩里。


四周全是Saku酱身上的味道啊,就像小时候抱着对方睡觉时一样。


要是能永远停在这一刻该多好,正当奈子这么想着时,崔叡娜不合时宜地走到了身边。


“kkura欧尼你在干什么啊,想诱拐我们小Nako吗?”


宫脇松开了手,对着崔叡娜说:“叡娜,放假之后洗干净脖子给我在韩国等着。”语气冰冷。


她说完后又转向奈子,语气温柔:“Nako,一周之后的圣诞宴会,记得哦。”


崔叡娜听完这句话,鸡皮疙瘩掉一地。跟刚刚对自己说的堪称天壤之别啊。


宫脇咲良你怎么和光北一样重色轻友——刚想说出这句话的她突然想起自己貌似是最先脱单的一个,只好握紧了和曺柔理相牵的手。


奈子把这件事写了封长信让猫头鹰派送到最近在秋叶原工作的指原手上,没过几天就收到了对方的长信与包裹。


她拆开包裹,里面是两件礼服长袍,不难猜出是她和宫脇的。只不过好像……这审美不像是指原的。


后来宫脇看到,第一句话就是:“这明明就是咪酱前辈挑的吧。”


结果一问,真的是峯岸南挑的。


“你们是怎么猜到的?”被吐槽后的指原有些受挫地瘫在沙发上。


奈子想了想,还是不好意思说出“咪酱前辈在三空中算是衣品最好的那个了”的话。只好说:“咪酱前辈给我们写了信来着。”


“怪不得……”指原松了口气。


宴会当晚,两个人在有求必应屋换完衣服后看着对方。眼中都是惊喜。


“今天的Nako也很可爱呢。”宫脇一向擅长夸赞,反倒让奈子有些不好意思。


“……Saku酱今天也很好看。”


两个本质颜狗的女人牵着手,脸红心跳一路走到了大厅。


或许因为创始人的关系不好,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搭配实在少见,而级长和学妹的搭配更为少见。当看到宫脇咲良和矢吹奈子牵着手走到大厅中央开始跳起华尔兹时,麦格教授愣住了,斯内普的脸色阴沉。本来活跃着的小狮和小蛇都停下了。


倒是姜惠元,看着看着忍不住笑了出声。


“怎么了吗?”权恩妃转头问她。


“怪不得那个小格兰芬多会答应当kura的舞伴,原来是kura跳女步啊。”


权恩妃把注意力重新投入到了两个人的舞步,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几秒后霍格沃茨的大厅便恢复了正常的喧闹,继续该跳舞的跳舞,只不过总有人因为忍不住多瞥那中央的华尔兹不小心踩到了舞伴的脚。


一曲了之,两个人走出舞池。宫脇率先开了口:“Nako,我……喜欢你。请与我交往。”


“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我一度怀疑是不是只是因为我看着你从小到大把你当妹妹。”


“我问过Kang酱,问过恩妃欧尼,可直到七年级,我误打误撞看到了厄里斯魔镜,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


宫脇有些低着头,看着地砖的花纹。可奈子没有回应,她慢慢抬起头,就看到奈子笑着,说:“我可是记得某个人告诉我她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的是和惠元欧尼和叡娜欧尼成功吃鸡?”


宫脇愣住了。


我恨,我当时就不该这么说。


“作为补偿,我就勉强答应你了。”


宫脇惊喜地向前走两步,抱住了奈子,奈子回抱住了她,两个人在角落紧抱住了彼此。


“哦,这是多么动人的爱情故事啊,所以……为了矢吹小姐和宫脇小姐有情人终成眷属,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加二十分!”邓布利多的声音让两个人有些局促地松开了对方。


简直就像麻瓜世界里早恋的学生被班主任抓到一样。奈子内心想到。


“别紧张,我可不像麻瓜里的老师管那么多。”邓布利多像是能看破人心,朝她们眨了眨眼,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沙漏里宝石又多了几颗。


“年轻人,好好享受你们的青春吧。”


等到邓布利多离去,奈子扯了扯宫脇的衣服下摆,悄悄在她耳边说:“我怎么感觉,这件事可能要被载入历史。”


“何止,”宫脇苦笑道,“估计紧居撒西和里英学姐的夜蝶之后了。”


奈子回想了一下假期时看到的,双原夜蝶的录像,忍不住笑了出声。


不过她没好意思说出来,载入历史的除了她们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更有宫脇熟练的女步。

评论(3)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