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

浅堆点产出

ひな菊

292文学,是刀

内含262(高亮)

有ooc

全是我编的



“还不睡吗?”


是矢吹奈子的声音。


夜晚的寂静让一切杂音都放得很大,拖鞋踢踏在地板上的密集声响渐渐变浅,最终在轻微的门把扭动声后停止。


本田仁美在床上翻了个身,将盖在锁骨位的被子向上拉了拉,盖住整个头部。


即使这样,矢吹奈子和宫脇咲良模模糊糊的对话音还是环绕在她耳边。说不清是因为隔音不好还是自我臆想,说话的内容也大概能被猜测出。


多半是奈子在进门询问时宫脇依然在带着耳机,认真地盯着屏幕中自己的人物,沉迷在独属于自己的游戏世界里。


耳边都是子弹声和枪炮声,完全掩盖住了那声轻柔的询问。


按照同人文中的剧情,这时候的奈子会无奈地叹口气,坐在宫脇身边看着她打游戏。尽管自己不感兴趣。


可那又这样,再有趣的游戏有宫脇好看?


本田把被子又拉紧了点,面对着墙颇有几分面壁思过之意。


明明是早该因为繁忙地行程沉入梦乡的时间,自己却因为私人的感情问题处理不得当只好失眠。


喉咙里痒痒的,可能下一秒自己就要咳出那几片小雏菊的花瓣。


在韩务工的十八岁日本偶像本田仁美,得了一种只在饭们自我娱乐的同人文中出现的症状。


花吐症。


本田也搞不清楚病发原因——她向来不信什么爱之深病之痛。可能还是不该脑抽陪着安宥真悄悄潜入饭圈看那篇名为花吐症的82同人文并拿其在两位正主面前打趣。副作用也显现出来,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在客厅的本田迷迷糊糊被队友的笑声吵醒,沉重的困意让她想去洗把脸。走去盥洗室的途中,她的喉咙产生一股痒意。本着不想让队友们担心的意图,她快步走到盥洗室控制着音量咳了许久,一片一片的花瓣落到洗手盆中。她好死不死想起昨天的那篇同人文,优良的记忆力让她对所谓花吐症的病因,病状一清二楚。


她像没事人一样洗漱完,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角落里那个打着游戏的前辈发呆。


宫脇咲良。

Miyawaki Sakura。


这个名字,无论听多少次,无论过多少年,内心都会有那股蠢蠢欲动的悸动。


那如樱花一般的人。


本田发觉自己放在宫脇身上的时间貌似有点过了,便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看着眼前老套剧情的电视剧。她记得矢吹奈子前几天眉飞色舞地跟她聊过。


不是说好了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吗?


本田仁美盯着地砖上的纹路暗自思考者,回应她的只有男主人公大声并浮夸的台词。


“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她被吓的一颤,有一瞬间她脑内想象出宫脇抓着她的手,认真且浮夸的如男主一样地大喊:“ひぃちゃん,不是那样的,你听我解释。”


“宫脇”与她四目相对,带着认真的神情开了口。


求你别说。


“我和你……”


停下!


“只是……”


快停下啊!


“很好很好的朋友啊。”


幻象的宫脇在那一刻破碎,迎上她目光的只有冷冰冰的地砖纹路。本田大口大口喘着气,有些晕眩。


崔叡娜似乎又因为那该死的综艺感创了些梗,大家哄笑成一团。曺柔理捂住脸装作自己不认识崔叡娜;无趣担当的两个人晃着对方;星船双塔笑得蹲在地上;李彩演的魔性笑声呈环绕音模式;权恩妃试图改变局势,当然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她看着成员们开怀大笑的样子,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她和队友们的步调在这一刻总算同调。


也只有这一刻而已。


后面又发生了点小意外:本田仁美不自觉地看向了宫脇咲良。


姜惠元和宫脇咲良两个人超脱世俗,拿着游戏手柄快乐游戏,耳边只有子弹声。


矢吹奈子躺在宫脇腿上看韩语语法书,时不时看向宫脇,眼中满是笑意。


她们真好。本田仁美心中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


姜惠元,是在团里最常与宫脇肢体接触的人。

矢吹奈子,算的上宫脇的青梅竹马,以及宫脇的现役女友。


而她呢?


本田仁美,宫脇咲良的现役队友以及后辈。


气氛融洽至极。


本田垂下眼帘,试图将自己的所有注意力集中在那本枯燥的韩语词汇手册上。异国的文字终是抵不住浓后的情绪,在它面前崩塌得毫无悬念。


喉咙里的那股痒意又来了。


她顺手在茶几上扯了张纸巾,捂住嘴咳了咳。


是白色的花瓣,落在白色的纸帕上竟有些刺眼,她认得出那是什么花。


是小雏菊。


什么啊,我现在连樱花花瓣都不配拥有了吗?当时的本田仁美腹诽。


回忆完事发当天的本田仁美整个人放松下来,向着墙的位置靠了靠,闭上眼。绵延的思绪如一团毛线团。


大多都关于那个撩完就跑的前辈宫脇咲良。


黑夜中的人们总是怀旧的。


她又想起有一天,她和金采源乘着还没回归的奢侈假日溜到宿舍附近的小店里吃冰沙。


“惠元欧尼问我是不是喜欢……kura欧尼。”本田仁美戳着碗中的冰沙,像是随口提及般带过。


“哦?”对面的金采源倒是被勾起了兴趣。要是别人,像叡娜一样问那还正常,但姜惠元问,这里面就隐隐约约带着些弦外之音。作为与本田仁美交心密切的好友,她很是好奇。“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说……”本田仁美的视线越过了对面眼睛发光的金采源,凝视着背上挂着姜惠元,身边坐着矢吹奈子却在和崔叡娜一同打游戏的宫脇咲良,几秒后才像回过神般回答了金采源的话。


“我不告诉你。”


宫脇咲良对她而言并不是因为年少的荷尔蒙分泌过多而导致的朦朦胧胧的青涩喜欢,而是确确实实,理智冷静的憧憬。


喜欢可以有很多份,但憧憬里,宫脇咲良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是夏日临终时的一场清梦,是在高压线上行走的小心翼翼,是所有的少女情怀,是光,是至高无上的憧憬。


宫脇,咲良。Miyawaki,Sakura。


是她刚入团时便时常听到的一个名字。与那个名字有关的似乎永远都是总选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年少有为。


似乎又是王道的pro偶像,是前辈眼中的可靠后辈,博多的引继人。


但一切对那人的解释都在她无意间在握手会上见到本尊时粉碎。在休息期间的本田路过宫脇的队列,想起方才看到的人数,暗自感慨到肯定很累。她往里瞥了一眼,宫脇似乎感应到了般,瞳仁往左一偏,就看到了不知所措的青涩后辈。似乎是表示友好,宫脇标志的眯眼笑出现了。本田的心脏跳的飞快,红着脸僵硬地欠了欠身捂住胸口向外狂奔。她边跑

边想:宫脇前辈是真的专(好)业(看)。


那刹那她知道了,宫脇咲良不是什么pro偶像,不是什么次时代ACE。更不是黑子口中的黑樱。宫脇咲良,就是她独一无二憧憬的前辈。


是憧憬的实体化。


仅此而已。


本田被闷得有些喘不过气,拉开被子被迎面而来的凉风吹得哆嗦了一下。这才回过神:


身上是那件单薄睡衣而并非握手会那天的绚丽打歌服。


她听到门外有脚步声慢慢变响,她猜测是宫脇咲良和矢吹奈子回来了。便控制自己平稳呼吸,眼睛却睁着。


反正也不会掰过我的脸看我有没有睡着。她自我安慰到。


她听到矢吹奈子用气音对着宫脇说了些什么,回应的是宫脇的轻笑和一句“奈子ちゃん、大好き。”


不同于平时的营业语气,这一句“大好き”柔软的几乎如一块方糖融成一滩水,甜腻地几乎要齁人。


本田仁美就被齁到了。


她撇撇嘴角,任凭困意把她拉扯入梦。


梦中的宫脇咲良和矢吹奈子手拉着手,在IZ*ONE解散的第二天宣布恋情并成立两人小组合重新出道。


醒来的本田仁美盯着上方,一脸生无可恋。


已经是第五天了。本田发现自己咳出的花瓣越来越多,咳得也越来越费劲。


“ひぃちゃん,没事吧?”宫脇咲良一脸担忧地看着她。


本田压抑住对面前这个罪魁祸首的吐槽,说:“没事的。最近换季容易感冒而已。”


宫脇依然放不下,在被崔叡娜叫回去继续游戏的前一秒还对本田说:“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本田笑着应了句,随后便冲向盥洗室里咳。


雪白的花瓣纷纷飘落。如果忽略掉花吐症这个前提的话,这画面还挺唯美。


本田仁美咳得脸色通红,手却依旧无力地收拾着残局。走回客厅时脚步虚浮,感觉下一秒就要飞升成仙。


她坐到金采源旁边,听安宥真和崔叡娜唱着双簧恶整兔子队长,最后被十字固警告。


宫脇杯里的肥宅快乐水要没了。本田抬起手正想拿起那只大号可乐给宫脇杯里加一点时,发现矢吹奈子早已快她一步给宫脇倒满了可乐,动作行云流水十分自然。宫脇笑着眯起眼,抬起手顺了下奈子的头。


她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手。


最小的忙内捂着脸大喊这两个人交往后不做人闪得她眼睛疼。


“我已经想象出kkura欧尼和nako欧尼的恋爱故事了。”长腿兔子苦着脸。


“跟你桌上那本霸道总裁小娇妻一样?”本田下意识地毒舌,迎接的是忙内恼羞成怒的枕击。


“没想到ひぃちゃん的最近苦读的韩语词汇竟在现在发挥了作用。”


本田尴尬地笑着,隐藏了自己最近根本看不进书的事实。


还是一片哄笑。


经纪人规定的宵禁时间到了,成员们委委屈屈地收拾收拾准备回房。跟卖起司热狗的小店打烊一样。


本田拿出手机,给宫脇发了条短信。


“さくちゃん,我有些话想和你讲。如果可以请在客厅等我。”


按下发送键后的本田心中感觉有一块大石落地,她试探地看向了宫脇,宫脇笑着给她比了个ok。


这个家伙笑容能不能不要那么灿烂。


本田靠着客厅的沙发背。她觉得自己的视线已经深深迷恋上了地砖上的复杂纹路。


“ひぃちゃん,你想说什么呢?”


宫脇咲良先打破了寂静。


“那个……前辈。”


她看向了窗外。


一句“月が綺麗ですね”卡在喉咙又被咽入腹中。


今天没有月亮,只有折射在冰凉玻璃上的白炽灯光。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连巧合都不会出现。


“嗯……?”宫脇的尾音上挑,今天心情似乎不错。


她在期待这个小后辈会说些什么。


“……没什么,要换季了,前辈也要注意身体。”


别别扭扭。


“好的,谢谢ひぃちゃん啦,ひぃちゃん也是哦。”宫脇捏了捏本田的脸,“果然ひぃちゃん就是乖巧啊,不要学なこ一样一天到晚就知道怼我。”


本田的耳根又红了起来。


“好啦,我去睡了,ひぃちゃん也要早点睡哦。”


宫脇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便慢悠悠往卧室走去。


虽然她总觉得本田原来不是想说这句话,也的确好奇,不过她相信本田。


只要本田想说,她自然会说。


本田看着宫脇的身影消失在门后,过了许久才去盥洗室。咳到几乎用尽全身力气才走回寝室。


得花吐症的第七天,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


本田仁美坐在床上,手中拿着一本韩语语法书,却看不进去。


她满脑子都是自己和宫脇咲良这段单方面的情感。


都说青梅竹马抵不过空降,但空降失败的例子多了去了,矢吹奈子实实在在地告诉了她什么叫做先到先得。世上哪有那么多合规矩的事?奈何感情这东西又控制不了,对的人来了就是来了,谁都拦不了,谁都挡不住。


她叹了口气,把语法书盖在自己脸上。


明天就要开始为回归做预热了,自己这时不时冒出的吐花现象实在是一枚定时炸弹。何况按同人文里的描述,在第七天还没得到亲吻的主人公会失去一切有关爱的情感。


本田忍不住又在盥洗盆前用力地咳着,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与往日不同的是随着小雏菊花瓣咳出的还有些血丝。她处理好现场后无力地用双手撑在盥洗台上以保持平衡,抬头看着镜子里面色苍白的自己,冷笑一声后捧起水往脸上泼,好让自己清醒一些。


最后一天了啊。


是夜,她轻手轻脚地下了床。看着在综艺里被队友们吐槽过无数次的睡颜,不知为什么内心涌出一股悲伤。平日里总是附和着奈子嫌弃宫脇睁着眼睡很糟糕,可这时……她要是真的睁着眼就好了。本田闭眼定了定神,左手挽起自己的长发,轻轻地在对方唇上落下一吻。宫脇一向睡得沉,她趁着宫脇毫无防备时,正想轻轻碰下宫脇的舌尖,又像触电般离开向后退。过了不知几分钟,当本田的心跳平复正常后,她听见了宫脇一句若有若无的梦呓。


“なこちゃん……大好き……”


什么嘛,有这么喜欢吗?本田笑着,笑着,眼泪却不受使唤地往外冒。


没有同人文里面描写的两种不同的花瓣,没有回应,没有甜甜的味道。相反,与宫脇的这个吻真是苦极涩极了,苦涩到本田自此断了念想。


奈子真是可怜呢,她心想。叡娜欧尼曾在成员面前们公开地炫耀柔理欧尼是甜的,同样是女朋友,宫脇却是苦到不行。


滚烫的泪珠划到唇边,本田伸出舌尖舔了下,不是咸的,尝不出味道。


她上床后抱着膝,把头埋着,无声地流着泪。


无憾了。这是坠入梦境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IZ*ONE回归预热的第一天,本田在客厅意外遇到了早起的宫脇。


“早安,今天要加油。”宫脇笑着给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本田笑着迎接,心中感觉似乎少了些什么。

评论(1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