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

浅堆点产出

【樱奈】关于咲良学姐的第二颗纽扣

·是六一贺文(?)

·严重ooc,年龄有改动。

·请勿上升真人

·祝您食用愉快


-


宫脇咲良要毕业了。


早知这个消息的矢吹奈子闷闷不乐地趴在桌子上,垂着眼,毫无生气。


夏日的蝉鸣声十分聒噪,刺眼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到奈子长发上。在炎夏的气候向来闷热,闷热得连教室里嗡嗡作响的那台有些老化的制冷空调都没办法掩盖,这一点坐在窗边的矢吹奈子深有体会。


她又情不自禁想起自己与宫脇咲良第一次的相遇。那时在校门外迟到的自己正好被宫脇逮住,只好低着头唯唯诺诺地报上班级和姓名。


在无意抬头想看看自己所钟爱的指原老师在不在时,奈子看到了戴着眼镜的宫脇。


眼镜好蠢。这是她对宫脇咲良的第一印象。


直到现在她还记得宫脇学姐拿着的樱粉色文件夹,故作严肃却弄巧成拙的温柔声音,还有……


有着星河流转的眼睛。


像极了爱情的样子。这是当矢吹奈子与宫脇学姐四目相对时脑里唯一的想法。


炙热的温度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矢吹奈子毕业祭已经在步步逼近,这惹的她心神不宁。


好烦,很快就见不到咲良学姐了。


想起这件事的她心情十分复杂,一种无力感蔓延至心头。就像是没带钥匙回家时,明明清楚门一定会锁住而自己的钥匙被随意地放在了书桌的一角,却还是在心中燃着那么一小朵火焰。万一门没锁呢?万一钥匙在地毯底下呢?


当然,最后的结果依旧是被锁在了门外。


矢吹奈子看着眼前的木色课桌发呆,正当神魄飞至银河系时,崔叡娜的一拍吓得她差点弹起来。转头想怼对方几句,却看到崔叡娜对窗外挤眉弄眼。


矢吹奈子随着崔叡娜的视线看去,哦,今天的指原老师也是一如既往地可爱……等下!


站在学生会会长兼年级组级长指原莉乃身边的,亦然是那位永远保持着一丝不苟的完美姿态的学生会副会长宫脇咲良。指原轻微仰头对宫脇小声说了些什么,只见宫脇轻飘飘地往自己这个位置望了一眼。


十分的快而迅速,简直是不露痕迹。


矢吹奈子连忙低头检查自己今天的着装。白色衬衣与格子裙,没有任何毛病——如果忽略掉那胸前缺少了领花的空白。


矢吹奈子再次郁郁寡欢地趴在桌子上,把头埋进双臂间寻求冷静。


怎么办,我果然被咲良学姐讨厌了……


-


学生会副会长宫脇咲良今天有点烦。


首先是自己要毕业了,事务繁多,一大摞事堆在短短的时间内可真累的够呛,连在课余时间摸鱼玩游戏的时间都没了。


家里的maru酱最近可能也受了自己的影响,一副大爷样十分不好惹。


更还有,那个比自己小一个年级的优等生矢吹奈子。


那个芳心纵火犯,像春日的风一样无声钻进了宫脇的心中。从此之后她每周都以“检查各个重点班的风纪”为由天天拉着级长指原在课室外面晃动,帮权恩妃做着纪律部的事。时不时轻轻瞟一眼看下那个传说中的可爱无敌优等生。但自己每次看到矢吹奈子,对方都在盯着地板或桌面。


整整两年,矢吹奈子完全没有与她交过眼神!


气呼呼的宫脇板着一张脸,拿着考察表往前快步走着。


向来游手好闲的指原在吃瓜时反倒是兴致高涨。她搭着宫脇的肩,不怀好意地开口:“咲良啊……”


宫脇就算是捂住耳朵都猜的出来自己的便宜师父会说些什么,无疑是在探究自己和那个名叫矢吹奈子的优等生学妹是怎样勾搭上的,再顺便委屈几下表示身为社会人的老油条没资格拥有青春爱情。


“你和nako……”“撒西,我刚刚看到Yukirin桑在找你哦?”


心满意足地看着指原笑容逐渐定格,随后匆匆忙忙地告别跑向办公室,宫脇的心情在烦躁期中难得的舒缓了许多。


估摸着指原那边已经把名单发给了风纪部那边,自然地拿出手机,打开与权恩妃的聊天面板,轻巧地敲击着手机屏幕。


「今天仪容仪表检查,把矢吹奈子的名字划掉。」

「拜托恩妃欧尼了。」


发送成功。


对面也十分迅速地回了信息,看起来颇像姜惠元的说话风格。


而为什么是由姜惠元来回复呢?宫脇咲良没有细想。


「知道了,暗恋傻瓜Saku酱。」


已读,未回。


-


矢吹奈子陷入了苦恼,原因不只是因为被自己所爱慕的宫脇学姐记了仪容仪表扣分,更是因为在下课时跑去和附近的崔叡娜和曺柔理聊学校里的传说。


在说了指原老师与柏木老师之前是著名的wota,高桥主任的蝴蝶结能堆满一间杂物间,初一时的宫脇学姐曾误闯换衣室看到裸舞的大岛主任之后,听到宫脇咲良这个名字的奈子愣了愣,努力让自己表现出从容又不在意的样子。


“听说宫脇学姐的衬衣扣子是用樱色的绳子缝的呢……而且第二颗上面有画一朵小小的樱花。”曺柔理撑着脸,十分向往地说。“学姐真的好有生活情调啊。”


“说到第二颗纽扣,叡娜欧尼觉得宫脇学姐会送给谁呢?”


奈子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语气,让自己显得没有那么异样。


“唔……我觉得是彩演学姐吧,两个人关系一直很好,不过惠元学姐和恩妃学姐也有可能哦。”


第二颗扣子,对于女高中生来说,有着独特的意义,尤其是日本的女高中生们。传说只要在毕业那天收到心仪对象送出的,最贴近心脏位置的第二颗纽扣,两个人就能得到真诚热烈的爱情。


因为这个传说,第二颗纽扣也被视为了“带来好运之物”。不过说起好运,宫脇学姐的名字意义似乎是“希望有好运诞生”呢……


等下,怎么又想到宫脇学姐了!


矢吹奈子抿了抿唇,决定跳过关于纽扣或者宫脇的话题。


-


宫脇咲良在犹豫如何在毕业那天搞到矢吹奈子的第二颗纽扣。


作为在大多数学生眼中的完美学姐,宫脇咲良是不可能主动索要,万一失败了那就十分尴尬了。


指原跑出去和女朋友柏木约会了,抛下学生会的职务给自己打理。平常一丝不苟有着完美Pro意识的宫脇此刻看着眼前一大堆白纸黑字的印刷品,只感到无限的烦躁与无聊。


宫脇拿出手机,调出了和姜惠元的聊天面板,皱着眉头给对方发了条短信。


「Kang酱,你说该怎么样才能要到喜欢的人的第二颗纽扣呢?」


几乎是在发出去的几秒钟后,对面十分简单明了地发来一个字。


「偷。」


果然,Kang酱的脑回路真是一如既往地异于常人……宫脇撑着头,左手食指的第二节指节敲击着桌面。偷……吗?优等生宫脇咲良此刻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正好奈子她们班第二天要穿礼服去参加活动,以自己搜集来的情报,奈子习惯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放在教室,然后第二天清早来换。


学校的摄像头最近正好坏了,还在维修。这一切的一切可真是——


天助我也!


当天晚上,宫脇咲良拿着一把剪刀,悄咪咪走近了矢吹奈子所在的班级。她把手放在窗户上用力向左晃了晃,开了。干净利落地翻窗进去,走到她早已记在心中的,矢吹奈子的座位。白色的衬衣就放在抽屉里,宫脇小心翼翼地拿出,小心翼翼地剪断线,小心翼翼地取出第二颗纽扣,放在另一旁的桌子上。随后从裤带里拿出一个透明的封条袋,取出一颗一模一样的扣子,拿出袋子里的针线给它缝上。确认完没有问题后,宫脇将白色衬衣叠起来放回原位。在确认案发现场没有半点问题后,宫脇拿起那原在矢吹奈子衬衫上的第二颗纽扣就跑。不过还没忘关上窗。


やばい,跑回家中的宫脇喘着气,后知后觉地发现一个事情。


“为什么我要做这种像变态一样的行为啊!”


-


矢吹奈子很早就到了教室,她的夏季礼服还在教室里等着她换上。


今天的表演,宫脇学姐可在台下坐着呢,绝对要元气满满!


轻车熟路地走到更衣室里,脱下校服套上衬衫。奈子习惯于从下往上扣扣子,在她刚刚扣上第二颗纽扣时,她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解开,盯着看了几秒,随后又如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扣了回去。


整场演出都很棒,如果忽略掉矢吹奈子始终在宫脇不看她时直勾勾盯着对方而且带着一抹似有似无的,有些大叔的笑的话,奈子简直就是元气与清纯的结合。


宫脇毕业后的两年之后,奈子也要毕业了。


她也成为了后辈所仰慕的学姐,也成了学生会的一员,与她所喜爱的指原老师并肩。


在毕业的那一天清晨,她回到教室中,看到了自己的空旷桌子上放着什么东西。


可能是小后辈们所送的礼物吧。怀着如此心态的奈子在走近后,看着桌子上的东西,愣住了。


她的脑中有烟花在绽放,有星河在流转,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带着甜甜的味道。


那是一颗用樱色绳子串起的,画着樱花图案的纽扣。


END.




不算彩蛋的彩蛋:

毕业后奈子去了宫脇在的大学,理所当然地向对方提出了交往并在一起。


在与自己的女朋友,姜惠元和本田仁美吃饭时,聊起当年的事,埋头苦吃的姜惠元吐槽到:“我当时在做数学题,随便一说没想到kkura你还真当真了。”


“其实我早就猜出来了哦。”一直安静着的奈子突然开口,轻飘飘地说出一句让另外两个人都为此震惊的话语。


“唉?!”


矢吹奈子饶有兴趣地看着宫脇笑容逐渐定格甚至还有点变形,再次投下一枚重磅炸弹。“Saku酱,你缝上去的线是樱色的线,况且扣子上有画小小的樱花图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只有Saku酱你会做吧。”


“好失败啊……没想到奈子你这么快就会知道。”


姜惠元在一旁看着两人打打闹闹,又吃了一口炸酱面。


本田仁美一如既往地毒舌:“但这并不是奈子你不长高的理由。”


矢吹奈子拿着筷子的手抖了抖。“Hii酱,如果我再长,Saku酱的那粒纽扣就不会在我的心口处了。”


这孩子怎么又满嘴跑火车,有必要跟撒西说一下了。喝了口肥宅水的宫脇暗暗盘算着。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